不是鸽子是累鸟

一个想要长评的废柴写手

好奇心害死江沉陆

感觉好像挺久没写过文了……

随手记脑洞是好习惯

江·打了几千年的工却没有工资·沉陆

好惨一男的,啧啧啧

是原创世界观基础上的


  沉陆一直对一件事情非常好奇。

  余姚零(也就是谷子)是世界树树灵这件事他从一开始就知道,而凌玥其人则是他的顶头上司,言龙们的指挥塔——

  但是为什么谷子见到凌玥之后叫凌玥妈妈?

  且不说凌玥本身也是个男性这件事,单单是凌玥和谷子竟然认识这件事就已经足够让人震惊——难道说谷子是凌玥的私生子?

        ……细思恐极。

  怀着这样诡异的猜想,沉陆去试探着问了凌玥:“老大,老大。”

  “嗯?”正在看书的白发青年摘下眼镜抬起头来,神情温和,“怎么了,沉陆?”

  自家老大果然温柔美丽,沉陆暗暗握拳:“老大老大,你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余姚零啊?”

  “啊……余姚零么?我不认识。”凌玥愣住用笔戳戳下巴,“是你的朋友吗?下次介绍给我认识吧。”

  凌玥脸上的迷惑完全看不出假,沉陆这下更迷糊了,老大,上次你还难得对着谷子发飙来着……看来,答案只有一种——老大不想告诉他嘛。

  “啊,原来是这样吗,那下次我介绍他给你,嘿嘿。”自以为看懂了老大的沉陆尴尬的挠了挠头,“食堂,开饭了,我先走了!”

  看着快速跑掉的沉陆,凌玥更迷惑了:“等等,我这儿哪儿来的食堂?”

  金色的线条悄悄从瞳孔里爬出,放射状布满了他的虹膜,凌玥的神色蓦然冷淡下来,默默的看着沉陆的背影,叹了口气:“这小子,好奇心可真是够强的。”

  ”先扣他50年工资!”

  “……不过也是时候让他们见个面了吧?”

  背靠着关上的门,沉陆才放松下来,他有预感,自己如果再呆一会儿,老大就要扣他的工资了!看来这个问题只能去问余姚零是怎么回事了。

  “哎?什么时候认识的你老大?”正在打游戏的余姚零手一滑,屏幕上的小人就被挠死了。“啊啊啊!我死了!”

  夺下谷子手里的手柄,沉陆怒盯着谷子的眼睛,直盯得谷子全身发毛举手认输:“行行行我说还不行!”

  “我和那家伙,从冒险者时代就认识了……不过后来发生了很多事。”余姚零低下头笑笑,“所以你也别再问了,母亲大人她绝对会扣你工资,一次性扣个百八十年的。”

  “不行!我果然还是很好奇!为什么你叫我们老大母亲大人啊!”沉陆好奇的抓心挠肝,“难道说是精神分裂?一体双魂?私生子?哇要是这样那我们老大可厉害了……”

  “……听到你这么编排母亲大人她绝对会要了你的狗命……”

  “我们老大那么温柔美丽……啊啊啊!老大!老大我错了!啊啊啊请不要勒我的脖子!啊啊啊!扭也不行!”

  事实证明不管是余姚零的母亲还是凌玥都不会容忍编排,他森森微笑着扼住胆大妄为的沉陆:“扣你工资哦——”

  “老大!!!你好残忍!!!”

  “那我就现在扼死你一次。”

  沉陆立马安静如鸡,余姚零已经半天没有出声,沉陆悄悄的瞄了他一眼,然后立刻愣住了。

  余姚零看上去好像快要哭出来了。

  他的眼睛里,没有金线。

  这是货真价实的凌玥重新站在了他面前。

  “呃……老大,老大我给你介绍一下。这位就是我的好朋友,余姚零,他……他特别崇拜你!你看他激动的都要哭了……”沉陆的声音越来越小,他怎么感觉余姚零是真的要哭了?

  “你好。请问,怎么了吗?”丢给沉陆一个“你在放屁”的眼神,凌玥关切的询问着,“身体不舒服吗?”

  “没,没事!我只是太高兴了!这是喜悦的泪水啊!真的,能再见你一面真是,太好了……”余姚零擦了擦眼角,“太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不不不你这笑怎么跟哭似的……

  “哈,这么激动吗,看来我应该让你再晚点见到他的。”金色的线条再次布满了凌玥的瞳仁,白发的青年戏谑的看着余姚零,语气中有些抱怨,“儿子长大了就开始嫌弃妈妈了,我真是好伤心……”

  “……妈,别闹。”余姚零的悲伤感动被一秒打断了,“能让我多感动几分钟吗?”

  “不能。啊,所以你看明白了吗,沉陆。”母亲大人快乐的笑起来,“不过不管你看没看懂——”

  “先扣你200年的工资!”

  “???”沉陆凭空中了一枪,连忙冲上去:“不不不!那个……那个……伯母!我的工资已经被扣到3000年往后了!伯母!伯母!”

  编排创世神大人的后果是很严重的。

  好奇心今天也害死了江沉陆,的工资。


评论

热度(1)